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彰化 彰化救國團號召義工疫起做公益
撰文/王絃綝
攝影/團友會義工提供
 
       彰化救國團多年來在團友會各屆會長號召下,由各鄉鎮市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及工青隊每年承辦10~12場的捐血場次,共募集上萬袋血液。110年因新冠疫情全台人心惶惶,更甚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全台血庫存量全面告急,彰化救國團得知消息後,號召團友會及26鄉鎮市義工伙伴捐血總動員加開捐血場次,團友會立馬答應加開四場次,施鳳銘會長帶領團友會幹部伙伴們全程進行服務支援捐血中心,力挺醫護量能。
 
       6月19日於鹿港濠誠餐廳停車場辦理第一場加開場次,活動期間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愛心,濠誠餐廳於三級警戒發布後,無法營業,生意大受影響,獲知救國團辦理捐血活動,二話不說立馬答應提供停車場供捐血活動使用,並將捐血訊息轉知至餐廳粉絲團、各大社團,協助號召民眾踴躍捐血;當日更是提供餐盒、餐廳折扣券給捐血民眾,老闆夫妻親自捐血並動員餐廳員工一同捐血愛台灣,在這嚴峻的時機,感受到的溫暖非常令人感動。

救國團彰化縣團友會在濠誠餐廳停車場加辦捐血活動。
 
       疫情期間加開之捐血活動,提供之贈品相當豐富,除捐血中心提供之紀念品外,團友會更募集口罩、防護面罩及洗手乳等防疫用品以及黃瑞霖副會長提供關廟麵給捐血民眾,當日捐血袋數135袋,為血液庫存盡一份心力。

鹿港民眾熱情響應救國團舉辦捐血活動。
 
       救國團長期致力於公益服務,團友會及各鄉鎮市義工伙伴更是在工作之餘用心進行各項公益活動,對於身障朋友更是關心,每年辦理身障朋友陽光之旅,帶著身障朋友到郊外散心,疫情期間得知脊髓損傷協會需要幫忙,立馬動員募集物資(泡麵、衛生紙、罐頭、餅乾)等,公益是救國團志業,未來不論是捐血活動或是弱勢之關懷協助,救國團都會一起做下去。

救國團團友會於疫情期間捐贈脊髓損傷協會物資。
 
瀏覽人數:200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