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張利聰樂在攝影 傳遞正能量
採訪撰文/黃怡君
攝影/張利聰
 
       台灣血液基金會第一次舉辦攝影比賽,即成功吸引各路高手,參賽者臥虎藏龍,收到不少精采作品,獲得優選的張利聰即是鎮守嘉義地區的資深攝影前輩,退休前任職於台灣中油嘉義煉製研究所,雖然攝影非其職業,舉凡公司活動、親友出遊、社團活動等,他都是不作第二人選的最佳攝影師,他亦樂在其中為大家留下難忘的回憶。
 
       張利聰現在七十三歲,為了拍照四處走動,反而維持好體力,絲毫不覺得自己老。六O年代相機仍是稀有昂貴品,非每個家庭能擁有,他會特別去照相館租台相機帶著太太小孩出遊拍照,熱衷攝影的程度,家人早已習以為常,雖然不愛當他的「麻豆」,但默默地支持他專注於攝影的領域,拍出珍貴照片,尤其特別感謝太太包容他經常為了攝影外出好幾天,把家庭照顧好讓他無後顧之憂地發展興趣。
 
       目前擔任嘉義攝影社總幹事,也是公益社團志工,張利聰對於捐血活動並不陌生,公司和社團都會舉辦捐血活動協助募血,而這位當仁不讓的攝影師早已拍過無數年的捐血活動照片,此次從過去照片加上新拍的參選,沒想到獲獎的是巧遇拍下的照片,「很幸運拍到警察排隊等候捐血的畫面,他們不只是人民保姆,不落人後做公益很令人敬佩。」尤其早期捐血觀念尚未普及時,每逢缺血總能看到軍警總動員捐血,這張照片充分表現了波麗士大人的大愛。
 
       張利聰也喜歡深入鄉間拍攝農人勤奮工作的情景,2020年12月以「台灣生命力」為題六張系列農民工作的照片,榮獲國軍文藝金像獎,他說,得獎固然喜悅,但他最希望用鏡頭傳達正面能量,期能激勵人心促進社會的繁榮和進步,這是他的攝影心願,也會朝此方向一直拍下去。
 
作品圖說:
一直是人民保姆的警察,捐血做公益也很踴躍,不落人後,令人敬佩。
    


瀏覽人數:160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