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獅子家族公益心 攜手共創正能量
國際獅子會第一個總監家族:楊燦煌先生、楊陳玉霞女士、楊宗翰先生
撰文/皮業南

       國際獅子會300B1區2018-2019年度楊宗翰總監於107年7月20日上任,這將創下一家三人-楊燦煌先生、楊陳玉霞女士、楊宗翰先生皆擔任過300B1區總監的紀錄,並在國際獅子會中傳為佳話。


107年6月7日,楊燦煌先生、楊陳玉霞女士及楊宗翰總監率國際獅子會300B1區幹部拜訪本會董事長(前排左起楊陳玉霞女士、楊燦煌先生、侯勝茂董事長、楊宗翰總監,後排左起300B1區獅子會林志銘先生、邵格位先生、林煒財先生、台北捐血中心洪正昇主任)

       楊燦煌先生經營建設公司多年,事業有成,先後擔任過三重、蘆洲地區鄉民代表、前台北縣議員;以熱情、認真的態度服務鄉親。在事業上秉持的原則就是把要蓋的房子當作是自己要住的來規劃、設計並且施作,獲得消費者的肯定,在業界獲得好口碑。之後更以「熱情服務,喜悅成功」的宗旨從事社會公益活動。楊燦煌先生開心的說著:「人生就是有捨才有得!」而且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受惠。」

       在7年前,楊燦煌先生擔任國際獅子會300B1區2010-2011年度總監時,即捐贈了「燦煌號」(99年)及「成功號」(100年)捐血車,就是本著這個信念,希望以當時最新先進的捐血設備,來服務更多的捐血人。


100年4月16日,成功號捐血車捐贈儀式。(右四起朱立倫市長、楊燦煌先生、楊陳玉霞女士、台灣血液基金會林國信前董事長。)

       楊陳玉霞總監分享時指出,小時候家裡開雜貨店,年輕時一邊幫忙家裡一邊學習做買賣的技巧,養成對做生意有獨到的見解及敏感度。婚前楊陳玉霞總監經營裁縫店,婚後相夫教子與先生楊燦煌總監相互扶持一起從事建築業,本著努力奮鬥的精神在建築業闖下一片天。當事業上做出一定的成績後,深深覺得對社會回饋、盡一份心力,百忙之餘也撥冗從事公益活動。以自己作生意般一樣認真的態度及對服務社會的熱忱,加入國際獅子會,一步一步慢慢做起,進而當選會長、其後選上副總監,更擔任到總監一職。楊陳玉霞總監只要聽見哪裡有需要,便會義不容辭的全力以赴。

       在12年前擔任國際獅子會300B1區2005-2006年度總監,期間得知台北捐血中心有需要,就慨捐兩部大型捐血車-「明誠號」(94年)以及「玉霞號」(95年),兩部大車已於105年除役,完成階段性任務,服役期間分別承載了314,747袋以及259,947袋血量;募集熱血的任務,也正由「燦煌號」和「成功號」繼續努力著。在任內還積極推動校園反毒、反飆車,以及推舉模範父親等公益活動,提升正向的社會風氣。從2005~2011這六年來,楊燦煌賢伉儷兩人共捐出四部捐血車,總價兩千多萬元,他們的樂善好施,讓朋友們相當敬佩。

       楊宗翰總監是楊燦煌總監、楊陳玉霞總監的公子,今年起擔任國際獅子會300B1區2018-2019年度總監,從小看著父母親專注於事業,工作之餘還熱心公益活動,帶給他影響很大;父母是他的典範,他從父母身上了解到「有就要分享」的社會責任,進而積極投入公益事業,如義警大隊、國際獅子會等服務工作。楊宗翰總監覺得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事業或組織可以單憑一個人的力量便能成功的運作,一定得靠眾人的合作、協助、智慧與慷慨承諾,才可能達到最佳的境界。未來在總監的任內也將秉持著感恩及奉獻的心情,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整合資源與獅友共同打拼,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回饋給社會更多的正能量!

       楊宗翰總監表示,2018-2019年度總監任內將會再捐贈台北捐血中心兩輛大型捐血車-「宗翰號」與「健康快樂號」,將提供最新的設備及舒適的捐血環境服務捐血朋友;任內也會號召國際獅子會300B1區獅友積極舉辦捐血活動。有鑑於少子化的關係,尤其是對年輕朋友更要努力的宣導與邀約,「校園熱血獅」的活動推廣就是希望提升年輕人參與捐血並傳承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希望除了捐贈捐血車外,並動用人脈邀約捐血、宣導捐血,讓更多民眾加入捐血的行列,讓病人得到安全且足夠的血液。

       楊燦煌一家和樂、事業成功且熱心公益,在國際獅子會中創下一家二代皆擔任過總監職務的紀錄,在地區傳為佳話。楊燦煌先生另外也提到花東較偏遠地區如果因捐血的需要做經費支援,亦表示全力支持。楊燦煌先生說:「能夠貢獻一己之力,就能造福所有人,也希望能有影響力,讓社會更進步、更安定。」

瀏覽人數:5368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