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年一度捐血盛會 苑裡天旨五顯宮全員出動
撰文、攝影/鍾采芳

       「用心規畫一個願景,把一份虔誠的心裝在希望的瓶中」,行善做公益,一直是苑裡天旨五顯宮的願景,不紙上談兵,而是以實際行動,讓大家感受的到,實際體會。苑裡天旨五顯宮在民國99年時首次辦理捐血活動,在大家的盛情參與,努力號召下,首場就有200袋血液捐入,令人驚艷。理事長陳俊辰表示:「因為做公益最主要就是希望讓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今(107)年6月7日辦理一年一度的捐血活動「熱血洋溢,希望無限,愛在捐血,我謝謝您。」由天旨五顯宮、中華二郎神君慈善文化協進會與新竹捐血中心合作舉辦,邀請民眾挽起袖子來捐血。為了鼓勵民眾踴躍前往獻愛心,二郎神君慈善文化協進會集結各界愛心,準備滿滿好禮,邀請民眾一起捐血救人,完成捐血的民眾,做公益也能領取小禮,喚起大家的熱心熱血。

       中華天旨二郎神君慈善文化協進會理事長陳俊辰表示,目前協會大約有40位志工,每次活動前,大家都非常努力宣導,包括張貼海報、有線電視跑馬燈,刊登各大媒體預告活動內容等,希望藉此提升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推動捐血公益、挹注血液庫存。陳俊辰本身也是捐血人(捐血61次),首次捐血是在20歲那一年。有一次親戚住院開刀需要輸血,當時捐血風氣並不盛行,必須有捐血紀錄才能優先向血庫領血開刀,所幸當時自己就是捐血人,得以讓親戚順利開刀,這讓他了解醫療用血的重要性。

       「一念發心便可成就千秋聖業」,除了捐血公益,他們還舉辦義剪、前進孤兒院、老人院陪伴長輩等公益活動,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受惠。陳俊辰說,目前是一年舉辦一次捐血活動,未來的願景是希望能夠在各地辦理,並且捐贈一輛捐血車,服務更多人,也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公益的行列,一起做好事!


苑裡天旨五顯宮理事長陳俊辰(左5)帶領志工一起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4561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