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也辦捐血的邱萬海 給兒子最用心的禮物
撰文/王柏雯
攝影/吳雪茵
 
       邱萬海先生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十年前因為兒子即將要結婚,身為父親想送他一份禮物,想了許久腦中還是毫無想法,因為不想要送物質性的禮物;正好,當時的新聞正在播報有關缺血以及辦理捐血活動的報導,靈光一閃,認為這是能送給兒子最好的禮物,便開始捐血以及舉辦捐血活動。沒想到辦捐血活動以及自身參與捐血一轉眼就十年了。這十年來,他認為能夠一直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會時常擁有愉快的心情,這樣身體也自然而然會健康,保持健康就能繼續捐血,民國44年出生的他自信滿滿地說,「我這個身體連醫生都說捐到七十歲絕對沒問題!」
 
       邱萬海是目前以個人名義辦理捐血活動的紀錄保持人,光去年一年辦理的捐血活動總共募集了7,601袋,可見這十年間累積下來的數量實在可觀。邱萬海說:「哪裡缺血、需要血,我就往哪裡去!」只要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我都很開心。今年年初,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肆虐,導致全台血液庫存幾乎見底,又即將面臨春節的來臨,實在是雪上加霜,邱萬海得知消息後,二話不說立即全力支持協助辦理捐血活動,十分的義氣,每一場他協助舉辦的捐血活動他一定都會親自到現場,就算地點不是高雄,他也從不缺席,他也總是鼓勵民眾及親友挽起自己的衣袖,幫助需要的人。採訪後邱萬海也知道年過65歲後的他已經無法再捐血了,所以他發願十年不是一個終點站,捐血還會繼續辦下去!

捐血也辦捐血的邱萬海先生(左二)。
 
瀏覽人數:176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1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