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行善,讓愛留傳」—基隆市正濱地區守望相助隊傳愛20年
撰文、攝影/皮業南
 
       基隆市正濱地區守望相助隊於110年3月19日舉辦捐血活動,當日並慶祝守望相助隊成立20周年,在守望相助隊的志工大力邀約下,正濱社區民眾熱情參與,捐血活動熱烈展開。
 
       基隆市正濱地區位於近期旅遊地點熱點「彩虹屋」,且因鄰近和平島、正濱漁港、國立海洋大學,人口聚集眾多;20年前為加強社區安全,成立守望相助隊,成為警察單位的好幫手。平日裡隊員一同幫忙鄰里服務,晚上巡邏鄰里街道,都建立起特殊的革命情感,即使有隊員住家遷出,也還是回來參與服務。在守望相助隊成立同年,為加強鄰里關係推動公益活動舉辦捐血,以實際的行動邀約地區內公務單位包括警察局、海巡分隊、商家、海洋大學等共襄盛舉。
 
       每一次舉辦捐血,都成為正濱地區重要的活動;自民國95年起每3個月就固定舉辦捐血活動,除了傳遞愛心的公益需要,更可以在邀約過程中建立社區居民的認識度及分享關懷。現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血庫庫存短缺,醫院的病人仍處於等待救命的階段,正濱地區鄉親踴躍挽袖捐血,救助病人。因疫情的關係,也宣導鄉親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並關心周圍需要幫助的人。
 
       基隆市正濱地區守望相助隊辦理捐血活動,20年來共舉辦67場捐血活動,捐出7,614袋熱血。在大家展現齊心努力下,病人將得到足夠的熱血供應,身體得到康復。
 
基隆市正濱地區守望相助隊大力邀約社區里民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213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