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立法委員趙天麟 捐血挺醫療
圖、文/邱凱翎
 
       5月22日,全台宣布三級警戒的第一個周末,宅在家、耍廢救台灣成了民眾的口號,然而捐血中心卻面臨了20年來最為艱困的一個周末。
 
       一個往常的午後,來自於捐血中心的請求,在趙委員粉絲專頁上留言:「委員好,阿中部長昨天說:『捐血是醫療行為,非群聚。』是不是能有個請求,邀請您來捐血。」將近600則的留言中,趙委員回覆:「我的時間到了嗎?可以的話請您幫我預約星期一,我去捐血!」
 
       25日當天下午1點趙委員不僅依約前往楠梓捐血室,也邀約了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趙天麟服務團隊執行長林志誠、前金新興苓雅區執行長鄧巧佩,及前鎮小港區執行長黃雍琇;當天捐血室已實施實聯制、人員分流等防疫機制,盡可能將群聚風險降至最低。趙委員所帶領的團隊在健康狀況允許,並落實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順利完成挺醫療捐血救人的義舉,讓「捐血救人」的愛心傳遍整個社會角落。在當天捐血後隨即將血液庫存的現況及捐血中心防疫的訊息宣導在個人粉絲專頁,使防疫期間仍然可以將捐血觀念有效傳達給民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中)邀請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右二)及服務團隊成員響應捐血。
 
       趙天麟委員表示,身為民意代表是為民服務、是助人的工作,捐血是個人就可以坐而言並起而行的,人人都可以。希望透過這次的呼籲,可以幫助到病人,並肯定堅守崗位為捐血民眾服務的一線護理同仁,也提醒護理同仁注意防疫自身安全、保持身體健康,為身為第一線工作人員身分感到驕傲,並盼能鼓勵國人在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一起響應,協助度過缺血難關。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快樂捐血挺醫療。
 
瀏覽人數:204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