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南同濟會六會聯合募血創新高
圖、文/蔡東霖(總會47屆澎嘉南區安平會會長)
 
你的熱血,他的希望,同濟愛心再出擊。
 
       每年春節假期結束,各種庫存血液數量都會拉警報。因此,每年2月的第一場「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台南、成功、台南女、永新、安平、府城六會聯合捐血活動」(以下簡稱「六會聯合捐血活動」)可以提供即時有效的支援。
 
       已行之多年的「六會聯合捐血活動」,一年共舉辦四場,分別在每年2、5、8、及11月。每場活動由各會輪流擔任承辦單位,六會各會兄姐則輪值排班共同分工為捐血民眾服務。2月21日是今年第一場,由安平會統籌承辦,並由台南、台南女、成功、永新及府城共同協辦。
 
       活動開始之前幾週,各會的會兄及會姐們就不斷的在各社群平台上發送訊息廣為宣傳,期望更多人知道。活動當天,預訂早上9點開始,然而,8點多即有民眾排隊等待捐血。第一班由永新會與府城會的會兄們一同值班開啟序幕。活動開始之後,絡繹不絕的民眾排隊踴躍捐血,血袋數一路攀升。至下午5點活動結束,共有516位熱血人士挽起袖子,共捐 866 袋血。此一成果,創了「六會聯合捐血活動」有史以來的新高。
 
       2月21日活動當天為週日,各會值班的會兄及會姊們每個人都放下與家人相聚的時光,來到酷熱的帳篷下,積極熱心的為捐血民眾服務,不論是防疫措施、路線引導、事項說明、資料填寫等等都井然有序,讓此次活動獲得顯著效果。另外,除了服務來捐血的民眾外,例如成功會陳漢杰、安平會蔡東霖等等會兄及會姐們,也都自己挽袖捐血,希望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讓助人的心持續傳遞下去,將同濟精神發揮到最大。
 
       十幾年來,從歷次辦理活動的過程中,我們六會的會兄及會姐們,都理解每一袋血代表了每位捐血人的愛心,因此不論在經費上或是時間上面臨挑戰,都自我提醒要努力克服,使這個活動持續下去。希望藉由我們台南等六會的拋磚引玉,能喚起更多熱血單位及社團共同加入募血活動的行列。
 
       澎嘉南區安平會會長蔡東霖提到,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六會能夠定期定點辦理,並持續多年,對於捐血人而言,可以預先安排時間,進而促使他們習慣定期捐血,這是很好的作法。另外,蔡會長也提到,在捐血活動前,國際同濟會的會員們會積極號召自己的親朋好友來參與活動,這部分的動員影響力,也很令人感動。
 
       活動期間,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主席吳麗美、區財務長曾寶慧、區副主席郭添裕、區會長聯誼主任楊秀莉、嘉聯會會長劉永松、阿里山會會長曾彥欽、諸羅山會會長李永隆、蘭潭會會長張永正、康泰會會長邱立鵬等長官及友會不辭辛苦驅車前來蒞臨指導,除了激勵了會兄及會姊的士氣、凝聚了團結力量,也驗證了國際同濟會會歌詞中「我們要相聚團結在一起」的精神。
 
       近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台血庫拉警報,鼓勵各單位或社團多多舉辦捐血活動,讓更多熱血民眾一起挽袖捐血,以熱血來凝聚愛心,傳承愛的力量,同時回饋社會,榮耀同濟。

同濟愛心再出擊,熱血來凝聚愛心,安平會統籌承辦。

活動現場,絡繹不絕的民眾排隊踴躍捐血。
 
瀏覽人數:174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