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開發捐血新地點 桃園華勛獅子會全力衝刺
撰文、攝影/吳瑜琪
 
       捐血公益在社會眾多愛心社團戮力推廣下,投入救人行列的民眾日益增多,除了血液庫存源源不斷,活動辦理社團亦喜悅的見到辛苦的成果。而除了持續安排活動,部分社團還相當熱情地擴展這份愛心,協助尋找、提供適宜辦理捐血公益的好地點,讓更多角落的愛心民眾便於奉獻愛心,桃園市華勛獅子會便是其中之一。
 
       華勛獅子會原習慣於中壢仁祥公園辦理捐血活動,幾年下來,逐漸有一批定期捐血的鄉親。但該地點原就有其他社團定期熱情舉辦,偶會發生民眾因捐血間隔不足無法每次參與捐血的情形。有鑑於此,華勛獅子會蘇進義會長與獅兄獅嫂們討論後,決定開拓新的捐血地點。因地緣關係,蘇進義會長想到龍岡鬧區,著名的忠貞市場人潮眾多,位於市場旁的龍岡國中校門前空地,停放捐血車能見度相當高,是辦理活動的極佳地點。正巧會長與龍岡國中梁忠三校長相識,熟知校長對捐血公益亦相當支持,便擔任起愛心橋梁聯繫校長,詢問是否可利用假日,在校門前辦理捐血活動,廣邀龍岡鄉親共襄義行。熱情豪爽的梁校長二話不說同意借用場地,一個捐血活動新場地令人期待的誕生了。
 
捐血新場地~緊鄰著名的忠貞市場旁的龍岡國中前空地。
    
       打鐵趁熱,華勛獅子會2月4日捐血車首次出現在龍岡國中校門前,由於是新地點加上臨時增辦,蘇會長與獅兄獅嫂們緊鑼密鼓地加強活動宣導,仔細安排大小事宜。活動前一天更連絡鄰近里長廣播,當天現場廣播加上走動式熱情邀約,民眾陸續前來響應,驗證了此處辦捐血有成效的期待。不少民眾紛紛表示好高興在此看到捐血車,讓自己能更方便的就近捐血救人。同時龍岡國中梁忠三校長更於百忙中現身挽袖,充分展現對捐血公益的支持。此次活動從愛心鄉親的回饋中,華勛獅子會有了活動信心,也有了第二次(4月2日)龍岡國中校門前活動的誕生。這次活動前宣導一樣不馬虎,在活動傳承下即將接任的新會長唐台輝也在現場揮汗推動。
 
       有了前次經驗,這次擴大活動範圍,除了請里長廣播,並用網路廣為號召,唐會長親率10餘名小獅子舉著捐血看板進入忠貞市場,透過大聲公廣播。唐會長表示,除了直接讓鄉親感受熱情邀約,也讓幼獅們從小體會社會服務,這樣的活動具有多方面的深意,4月2日在大家的努力下,募得32,500CC愛心血液,能再次獲得熱情響應,也是對新開發地點成效的充分肯定,接下來華勛獅子會將擇日規劃捐血活動,期能育養成一群定期捐血習慣的「鐵粉」。

華勛獅子會幼獅們手舉捐血看板進入忠貞市場,透過大聲公廣邀捐血。
 
 
瀏覽人數:226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1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