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陽明大學捐血傳愛
撰文、攝影/盧中瑤

       從立農街轉入偉德大道,簡約樸實的陽明大學校門映入眼簾,前身為「國立陽明醫學院」,是台灣第一所、也是唯一以醫學教育為主的國立大學;沿著山坡走入校園,這所依山而築的學校,保留了山中野生植物的豐富樣貌,在不同的季節裡,山林有各式不同的表情,環境清幽,鬱鬱蔥蔥,置身於大自然中學習的年輕學子,也許更加能夠珍惜生命,尊重生命。

       陽明大學自民國66年起辦理校園捐血活動,至今已邁入第41個年頭,每個學期2次,每次連續2天的捐血活動,總是有一群死忠粉絲追隨著捐血車的蹤影。此次,承辦活動的衛保組賴淑惠老師廣邀陽明大學校友總會、國立陽明大學校友中心、國際獅子會300複合區邱文彬議長、新北市議會蔣根煌議長、國際獅子會300B1區校園熱血獅、觀音山獅子會、八里獅子會、輔大社服校園獅子會共同參與,增添了活動內容的豐富性。此外,曾擔任過血液基金會董事的陽明大學郭旭崧校長,特別鼓勵和支持捐血運動,所以在校務繁忙之際,也前來響應並身體力行挽袖捐出熱血,大大的鼓舞了現場參與同學的士氣,計有258人完成捐血,募得349袋熱血。

       在繁忙的課業之外,同時能夠親近人群並主動關心旁人的需求,融入社群,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透過捐血活動是最簡單快速能立即和社會產生連結的善心義舉,而這正也呼應校訓「眞知力行,仁心仁術」,身為醫者也仍追求人文關懷,也如同陽明的校花,盛開的藍紫色藍花楹,花語訴說著有關於愛的故事。


陽明大學郭旭崧校長在校務繁忙之際,也前來響應挽袖捐出熱血。

瀏覽人數:4134
最新異動時間:2018/07/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