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扶輪3502地區 捐贈環保油電兩用捐血車
撰文/鍾采芳
攝影/周浩偉
 
    國際扶輪3502地區桃園扶輪社暨桃園百齡扶輪社,捐贈兩部環保捐血車「扶輪精彩1號」、「扶輪飛躍1號」予新竹捐血中心。4月23日在桃園同德六街捐血亭舉辦「環保捐血車聯合捐贈儀式」,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桃園區區長陳玉明、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朱立德、桃園扶輪社社長呂理賢、百齡扶輪社社長潘壕銨等貴賓應邀出席,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受贈,感謝其熱心公益,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捐血空間。

國際扶輪3502地區捐贈兩部環保捐血車予新竹捐血中心,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左8)、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左7)、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朱立德(右7)、桃園扶輪社社長呂理賢(左6)等貴賓出席,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8)代表受贈。
 
    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朱立德表示,秉持「扶輪行善天下,扶輪超我服務」的精神,在社友及國際姐妹社的募集支持下,桃園扶輪社捐贈「扶輪精彩1號」油電兩用環保捐血車、桃園百齡扶輪社捐贈「扶輪飛躍1號」無動力捐血車,提供新竹捐血中心使用,服務桃竹苗地區的民眾。
 
    國際扶輪3502地區用心推廣低碳環保與醫療公益,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舊型捐血車使用引擎發動,會產生噪音及廢氣,新型環保捐血車雖然成本較高,但捐血車採用外接電源,沒有引擎的噪音及廢氣排出,而且內部空間寬敞,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捐血空間。桃園市積極推廣環保捐血車政策,目前已在桃園火車站後站廣場、桃園藝文廣場、八德大和休閒廣場及警察局龜山分局等4處設置捐血亭,可提供環保捐血車直接插電使用,市府也持續勘查適合設置的地點,期許未來桃園的每個生活圈都會有捐血亭設置。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及國際扶輪社3502地區社友與捐血車合影。
 
    全新的「扶輪精彩1號」油電兩用環保捐血車、及「扶輪飛躍1號」無動力捐血車,將於大桃園地區服務捐血民眾。其中,油電兩用的「扶輪精彩1號」捐血車,不僅空間更為舒適,更重要的是,該車為雙電力系統的捐血車,可以透過汽油行駛至可插電的捐血點,再以外接電的方式,提供車輛冷氣及相關儀器設備之電力,進行捐血作業。解決車輛停放時廢氣排放的問題,使得捐血作業更具環保及機動性。
 
    「扶輪精彩1號」與「扶輪飛躍1號」捐血車為台灣捐血活動,跨越時代新的里程。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感謝所有扶輪夥伴的協助與支持,捐贈兩台環保捐血車,讓捐血人可以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捐血。其中「扶輪精彩1號」更是目前全台最先進的環保捐血車,採用雙電源,可以機動前往各地區支援捐血活動,兼具減碳及機動性兩大元素,不僅是全台首創,讓環境更健康,也讓捐血人享有更安靜無震動的捐血空間。未來以這輛捐血車為模型,在全台推廣,以環保為首,減少廢氣排放,做公益的同時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扶輪飛躍1號」及「扶輪精彩1號」兩台環保捐血車,降低對環境污染傷害。
瀏覽人數:199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