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熱血、挺社工 桃園療養院作伙快樂助人
攝影、撰文/顏鳳茹(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社工師)
 
       在桃園疫情最嚴竣的時刻,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的同仁一方面戰戰兢兢守護病患,一方面也見證了許多在地人力挺的情義與暖心的感動;守護弱勢,關懷社會福祉正是社工人的天職與使命。4月2日是「台灣社工日」,為了讓這天更有意義,桃療社工師們提前於3月30日舉辦捐血活動,希望結合自發性的熱情與專業的力量,讓助人的精神能夠延續與發揚。
  
  為了鼓勵民眾來參與捐血活動,我們特別安排由護理師們的鼓隊與復健學員帶來熱鬧的開場表演;此外,也感謝街頭藝人黃珍慧老師、高利愛老師等前來公益贊助演出,為整個活動增添熱情與活力。而本院院長邱献章和副院長詹宏裕也都熱血挽袖、全力支持,讓整個活動圓滿完成。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邱献章院長(左圖)和詹宏裕副院長(右圖)挽袖捐血。
 
       睽違十年再次舉辦捐血活動,非常感謝新竹捐血中心願意給我們這次機會,原本很擔心無法達到捐血車預期的捐血目標量,還好在大家的熱情參與下共募集了94袋血液。能夠有這樣的成果,感謝桃園市中華獅子會會長及獅兄姐們,除了贊助紀念品,還於活動當天在服務區幫忙,在現場機動的服務、鼓勵民眾捐血,中華獅子會創會25年來,熱心公益不遺餘力,尤其深耕社區的捐血服務,在這次的活動提供我們很多的指導,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本次活動,最令人感動的是一群年輕人(放逐咖啡、參咖啡、NEO咖啡、豆點咖啡)帶著咖啡豆以及沖煮的各樣器材來到現場,為挽袖的捐血人以及辛苦的醫護人員,沖一杯暖心的現煮手沖咖啡。熱愛咖啡也熱愛生命的年輕人默默地付出,用熱血與熱情傳遞善意與溫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誰說這不是最美麗的風景!
 
       這一天,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充滿濃濃的人情味與咖啡香,我們感謝所有來參與以及挽袖捐血的人,希望捐血這樣助人又利己的行為,能讓大家都能健康又快樂。4月2日社工日,祝福大家社工日快樂、助人快樂、健康快樂。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捐血活動當天,許多護理師響應捐血,還有熱愛咖啡的年輕人一起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193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