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讓「偶而」捐血變成「常常」捐血的方法
圖、文/黃雅琳
 
       有些捐血朋友是聽到缺血時才去捐血,有些是看到捐血車來才捐血,有些則是聽到捐血送甚麼?才想要捐血;這些捐血朋友們可能是1-2年才捐1次或是更久5-6年才捐血。
 
       台灣地區用血量近年來每年都刷新紀錄,捐血量快趕不上用血的量,少子化的影響、人口老化醫療資源的需求增加,血液資源的不足,很快即將面臨。若您是一群偶而捐血的朋友,或許可重新思考新的策略,讓自己可以常常捐血的計畫。捐血是一種有益身心的活動,常常捐血,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又可以確保自己身體健康的維持,只要遵循捐血中心捐血間隔及捐血量的規定,血液的恢復是不會有影響的。
 
       我常聽到有些資深捐血人,他們成為捐血達人的方法是訂一個目標,例如我想在幾歲前要達到50次或100次紀錄;有一個目標,就能讓你時常追蹤進度,久而久之就養成固定的捐血習慣,甚至可以在自己完成目標時給予自己犒賞及鼓勵。
 
       2021年實施新的捐血策略,讓我們為社會公益盡心盡力的心更臻完美,也期望您能因捐血新習慣的養成,而找到生命的另一種幸福。

筆者女兒參加新北市教育局單位主辦的「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新北市北區國中組平面設計獲獎第三名作品。
瀏覽人數:225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