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行動捐血車 承載熱血精神 傳遞熱情態度
圖、文/郭承穎(台北捐血中心捐血車駕駛)
 
       傳播科系出身的我,畢業後進入新聞產業求職時,有幸拿取大型車駕駛執照,不過就是一直都沒機會好好用上這張駕照就是了。幾年後,就在一個偶然的際遇下,踏入了大型捐血車駕駛一職,開啟我的熱血精神。
 
       「同學,歡迎捐血喔!」「對,我想捐血。」今日捐血車一如往常來到了北市一所高中巡迴,筆者最喜歡來到高中職校園巡迴,畢竟這年齡層的學生幾乎都是從未接觸過捐血的白紙一張,透過巡迴捐血車的主動推廣出擊,我們可以有效提升學生捐血動機,加上校園師長鼓勵,同儕相約壯膽,將大大提升學生們的捐血意願。
 
       「會痛嗎?」一旁在捐血登錄填表區的同學們,此起彼落在討論著。「打針當然會痛啊!可是『痛』才能表示你還『活著』,況且你的『痛』還救了目前在醫院痛苦等待輸血活命的傷病患!」當我這樣詼諧說完,學生們原本假裝沒帶身分證件的,紛紛都鼓起勇氣來,掏出身上的身分證、健保卡、學生證,反正同學們很可愛,有什麼證件都會掏出來。(編按:學生證是不能提供捐血身份證明的文件,需具有「身分證統一編號」及「相片」的有效證件。)
 
       我們一直持續努力在營造一個熱情的捐血環境,因為對每一位鼓起勇氣第一次來捐血的人而言,會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兩個月後才有機會再一次回來捐第二次、第三次。出於愛,我們多點耐心,多一點熱情,就可以讓這個環境更溫馨、更有家的味道。
 

熱忱滿載的郭承穎也常在工作之餘獻出熱血。
 
 
瀏覽人數:216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