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袋血的希望
圖、文/張金湖
 
       我是捐血中心醫檢師,想不到當自己的母親需要用到血液時的心情是那麼複雜,也不由得擔心起自己家人會不會等不到血,當護理師將血液掛上點滴架那一刻,心情才放輕鬆。看著工作上每天在接觸的東西是那麼的熟悉,但現今看到它卻有很不一樣的感受。走在病房的長廊,經過每一間病房,隱約都看得到醫生為病人治療及輸血的情形,病人也因輸血治療似乎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因家人需要輸用血液更能深深體會箇中滋味,也讓我份外對自己的工作有更深的體認。
    
       每一袋血都是集社會大眾的愛所捐出來幫助病患的,捐血車穿梭在都會區的大街小巷,駐點辦公大樓或偏鄉小鎮,是眾多愛心主辦單位協助幫忙及加上捐血人滿滿的愛心募集而來,每天供應醫院病患的需求,讓病人生命能獲得最好的醫治。在醫院陪伴母親時,深刻體會到生命的重要,尤其看到熟悉的血袋時感觸更深,我要謝謝每一天來捐血幫助病人的捐血人。所以「捐血一袋,救人ㄧ命」這ㄧ句話,現在感受起來特別真切。
 
       病人因有輸血治療而有盼望,您的熱血可以幫助正在醫院等待急需用血的病人,所以藉此呼籲大家歡迎踴躍捐血,您可以從捐血中心網站查詢捐血活動,搜尋您交通方便且適合的活動地點,付諸行動感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幫助人是快樂的,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是我謝謝您」!

每一袋血都是捐血人滿滿的愛心。
 
瀏覽人數:237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