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最新消息
 
本會獲頒優等獎
 
 
 
內政部長葉俊榮(左)頒贈優等獎狀,由本會副理事長張英二(右)代表受獎。吳泰民/攝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11月9日榮獲內政部頒發「104年度績優全國性社會團體工作評鑑優等獎」,是繼102年度之後再次獲得優等獎,工作績效獲得肯定。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臨頒獎並表揚80個績優全國性社會與職業團體及5位優良工作人員;期望團體能秉持「參與、民主、共享」的理念,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作為臺灣市民社會的楷模,帶動社會向上提升,公私部門共同營造民主、多元的社會。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公共政策的擬定與推行,往往涉及無數人民的權益,政府時常需要借助人民團體的幫忙與支持,才能夠順利地推行完善的政策,因此人民團體可以說是政府推動公共政策的重要夥伴。除此之外,他說,活絡的市民社會是臺灣重要的資產,不論是具有關懷視野的公民或是長期投入公益的團體,都時常透過各種方式,與政府對話、表達意見,共同創造民主而且多元的社會。
 
為強化社會團體公益性質及發揮標竿學習精神,內政部今年特別修正評鑑要點,評鑑方向朝向社會團體財務公開透明化,增列公益勸募活動的評分項目,並邀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共同參與評鑑及鼓勵績優團體,參加線上博覽會,達到相互學習及網路行銷的功效,優等團體績優事蹟均刊載於線上博覽會。
 
全國性社會團體已從95年的7,150個增加至今(105)年1萬4,484個,10年來成長達2.02倍,由此可知市民社會相當活絡。這其中有許多社會團體,長期從事各項慈善及公益活動,關懷弱勢及照顧長者,期盼藉由表揚績優全國性社會團體,讓社會充滿更多正能量。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張君黛最後更新日期:2017/02/02 14:23:19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11/15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1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