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許圳佑 (2235單位)
分離術捐血 (2235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許圳佑26歲投身捐血活動,至今已32年。他目前擔任飛機維修品管工程師,捐血次數高達1,541次。34歲工作因素移民新加坡6年,期間仍不忘捐血救人行善,捐血做公益的大愛精神不受距離、國界的局限,堅持追求救人的熱情。
 
  多年來的捐血堅持,源自於大兒子九個月大時持續高燒不退,被檢驗出白血球指數過高必須換血。當時社會大眾對於捐血觀念及接受陌生人的血液較為保守,所以醫生建議由親人捐血幫助小孩換血。在這種情況下許圳佑二話不說馬上捲袖捐血救孩子,連續兩袋的輸血之後,小孩的白血球指數變正常了。經歷這個事件,許圳佑深切體認病人苦痛及家屬煎熬的心情,於是開啟他捐血救人的意願,30多年來從未間斷。
 
  許圳佑回憶,他捐了這麼多血,自己從沒有用過。卻有兩次與死神擦身而過,一次是騎摩托車撞上清潔車,翻轉2圈;另一次則是機車對撞,自己的車子撞得稀爛,所幸人都平安無事,或許這是平時捐血積來的福報。
 
  許圳佑平時養成健康飲食、滴酒不沾的自我約束行為,他認為捐血人要擁有良好的健康血液,捐出來的血液才是對病人最有幫助的。經常有人問他「許世佑,你要持續捐血到什麼時候呢?」,他總是開心大聲回答:「我要捐到不能再捐的那一天為止!」

(撰文/蘇倍儀)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1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5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209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