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陳棟梁 (190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90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打算捐到不能捐為止的陳棟梁
撰文、攝影/林尚賢
 
    現年62歲的陳棟梁先生目前已捐血1,758次,他從40幾年前就開始捐血了,在捐血史上是非常早期的捐血人,40幾年前能有正確的捐血觀念且能夠持續不間斷至今的人非常少。當初陳先生之所以會捐血是因為父親生病需要輸血,從而體會到血液的重要性,當時也曾經至醫院捐血過,後來就固定在捐血室捐血了。
 
    在台中捐血中心開始有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方式後,他也在護理人員的鼓勵下改捐分離術血小板。在中央廚房公司從事廚師工作已經40年的他,都是利用假日時間來捐血,幾乎是固定每隔兩周就會捐血一次,即使每次要花半天休假的時間來捐血,仍然是甘之如飴。前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調到台北服務,也曾在南海捐血室及新店捐血室捐過分離術血小板。他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去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有幾個捐血室都曾經有部分時間暫停服務,就暫時沒有固定每2周捐血了。
 
    近幾年來由於年紀漸長,他的家人反對他繼續捐血,但他仍然堅持要繼續捐血到不能捐為止,他的理念是—只要還能夠捐血,就表示身體還很健康,他也覺得只要他所捐出的血液能夠救到任何一個人,都覺得很開心。為了要能夠持續捐血,他會利用工作閒暇之餘游泳與跑步來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況。因為工作關係,他必須在台中,台北兩地奔波,但他還是把握與珍惜每次能夠捐血的機會。    
 
保持定期捐血習慣的陳棟梁先生。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7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