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李再發 (184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4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在當兵時因部隊接獲需要血液的通知而開始捐血,退伍後也持續有在捐血,民國78年時在偶然的機會看到報紙報導有些人捐血次數很高覺得很納悶,後來才知道有分離術捐血這樣的捐血方式,於是便專程從大雅鄉來到台中捐血中心了解分離術捐血的相關資訊。
 
當時因體重尚未達到分離術捐血的標準,和老婆說明後開始增胖,隔年達到標準後開始捐分離術血小板。自己捐一陣子後也鼓勵老婆一起捐分離術血小板,目前固定每2週和老婆一起來捐分離術血小板。在民國98年時,夫妻二人同時符合晉見總統的資格(當時李再發先生捐血1019袋,他太太賴淑如女士捐血459袋),也是首次有夫妻檔因捐血績優一起進總統府與總統會面。

特殊感想: 
本身也是義消的他在921大地震時曾因忙著救災,加上後續工作繁忙以及身體勞累等因素而中斷捐血5~6年的時間,目前捐血已是他生活習慣的一部份了,每2個星期就會想到捐血。因為要捐血的關係,也會保持生活規律正常,把自己身體顧好,注意飲食不要吃太油膩,也非常慶幸自己有著健康的身體,所捐出的血液都能用在病人身上。他還有10幾年的時間可以捐血,他說他會捐血直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林尚賢)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5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