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邱文雄 (188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89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23歲那一年某天與同學從屏東北上到高雄找工作,經過當時最繁華的扶輪公園(現中央公園原址),好奇心驅使下與同學一起捐了人生的第一袋血,從此持續斷斷續續參與捐血。民國88年預約了9月21日的第一次分離術捐血,在一夜的天搖地動後,9月21日當天依約前往捐血,真實見證了台灣人的熱血與凝聚力,也深深感受護理人員的辛勞,切切實實感受自己所捐出來的血是救命熱血,了解了捐血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更加深終生捐血的承諾,不敢忘記與同學的約定,經過29載,當時的同學在台北持續捐血,自己也遵守承諾不曾忘記。
 
特殊感想:
每二周固定捐血已經成為生活的固定模式,養成捐血的好習慣,一開始只是因為一個隨口的約定,經歷921只是更加深自己的決定,默默的經過29載也因此獲得北上晉見總統的殊榮。邱先生說「能捐血是福氣,也是自己的福報」,還沒開始的你也該試著加入捐血的行列。

(撰文/趙育英)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4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