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洪清泉 (192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925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洪清泉先生不僅是風雨無阻的市府環保清潔隊員,更是願意捐出熱血的勇士。回憶28年前在台北南海捐血室,同學母親因住院開刀需要輸血,5、6名同學約定好一起前往捐血幫助同學母親度過難關,縱使有些忐忑不安,但還是挽袖捐出第一袋血,接著就一直保持捐血的好習慣。而後在高雄市政府公車處任職,在當時同事陳勝謀先生的鼓勵下轉換跑道改捐分離術血小板,考驗的除了勇氣,更是時間、毅力與耐心。
 
特殊感想:
兒子與女兒們從小耳濡目染,雖尚不及捐血年齡,也都傳承了老爸捐血的意念,約定年滿17歲也會跟進投身參與捐血救人。洪先生經常鼓勵周遭的親友,如果身體狀況符合捐血標準,一定要慷慨袖挽,因為捐血讓他心中充滿踏實感,為他人付出是快樂的,因此快樂充滿在他的每一天!

(撰文/趙育英)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08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