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蕭世勳 (173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73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就讀軍校時期,當時因軍中資歷尚淺,無法隨心所欲定期捐血。後來因緣際會下來到新竹捐血中心捐血,得知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方式,捐過一次之後才了解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符合捐血小板的資格,加上服務資歷漸長才開始養成定期捐血小板的習慣。
 
特殊感想:
蕭先生說,他最佩服所有捐血的先進們,因為要長期捐血除了時間的規劃安排外、還必須要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生活作息。更因為自己長期參與捐血時,碰到週期性血紅素不足的困擾,讓他更明白「施比受有福」的可貴。除了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更分享捐血的好處給朋友們,漸漸的身邊親朋好友也都開始養成定期捐血,聚在一起時也有共通的話題,捐血能夠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又能帶動朋友行善救人,這是捐血的另類收穫。

(撰文/吳雪茵)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2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