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潘鳳玉 (144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42單位)
全血捐血 (3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81年,常在電視上看見孫越的「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和小女孩的「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的捐血廣告,因而起心動念。那年她35歲,潘鳳玉開始捐血,最初的動機只是想救人,加入分離術捐血後,每兩周一次的捐血就不知不覺成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每個月的工作排班及旅遊活動都會特意的避開捐血時間。而這份特有的捐血行事曆也行之有年,捐血次數也早已超過一千次。由於血紅素常在捐血標準邊緣,為了能確實實踐定期持續捐血的計劃,她更加注重自己的飲食健康,並且避免吃太油及睡眠充足常保健康的身心。

特殊感想:
捐血是分享生命的美好,潘鳳玉說:捐血讓她知足惜福,捐血也讓她有被需要以及為社會貢獻的成就感。樂觀熱情的她更將捐血與旅遊結合,一邊捐血一邊旅遊,捐血足跡遍及全台,到各地的捐血點走透透,感受不同的捐血風情也結交了許多捐血的好朋友,滿滿的收穫也豐富她的人生經歷。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80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