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郭潤坤 (167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78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17歲高三那年看到捐血車來學校而有了第一次捐血,至今已過了31年,回想當初會捐血的動機,郭潤坤表示,是受了學校教官鼓勵與影響。當初一個很簡單的觀念,只需挽起袖子,在短短的幾分鐘,就完成捐血的任務,還可以救人一命,何樂而不為?
 
潤坤加入捐血的行列,也受到家人的肯定與贊許,從此之後就和「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句名言有了不解之緣。而且也變成了習慣。每到捐血間隔已滿,身體總是會自動自發的到捐血站報到,如果因公事忙或出差,沒有辦法固定去捐血的話,在潤坤心裡就會覺得似乎少做了一件事,直到捐完血後,心中才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潤坤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熱血人,當他捐血目標設定後,會自我不斷克服困難前進,雖然負重道遠,但仍排除障礙,勇敢前行、全力以赴。

特殊感想:
高中畢業後到從警期間,潤坤常常接觸到車禍案件,再加上他在民國89年執勤期間,被一輛吉普車酒駕逆向撞上,造成左腳髖骨骨折,當年他老婆為了潤坤需要開刀,特別到嘉義捐血站領了六個單位的全血,讓潤坤開刀時使用,經由此事件,更讓他深刻體會到「你的熱血、他的希望」之真諦。
 
民國90幾年間,經雲林捐血站的護理師評估與推薦之下,由捐全血改為「血小板分離術」,因為捐血的時間可以更密集,護理師說每兩週就可捐一次,所以他幾乎每兩週就自己開車至嘉義捐血站捐血。開始捐「血小板分離術」時,還發現有一個好處,就是要捐血前都會自我要求「少吃油膩食物」、「多運動」、「睡眠要充足」,也因為參與了捐血行列,身體因此反而更健康了,真的是利人又利己,所以「捐血助人」就是這麼簡單。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1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