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陳易萱 (108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058單位)
全血捐血 (24單位)
 
 
 
捐血動機:
身體魁武高大的陳易萱,記得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74年12月29日,在台南市中山路省立台南醫院前的台南捐血中心。他表示,他捐血動機是想要讓自己的人生不留白,能留下救人的紀錄,他認為成功的定義不是你多有成就,而是你曾經幫助過多少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再加上捐血不花費很多時間,只需挽起袖子,短短幾分鐘就完成捐全血的任務,還可以救人一命,就是這麼簡單。
 
特殊感想:
易萱回憶說,台南捐血中心每年4月都會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一年一度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以前都沒有時間也不在意是否出席,有一年心血來潮時,第一次參加表揚大會,聽著台上的大會主席報告著台灣血液基金會的由來,及草創初期募血的艱辛,還有雲嘉南地區每年所需的用血量都相當的驚人等等呼籲,且看到整個會議場所內滿滿的熱血民眾,座無虛席,更聽到出席的捐血人持續地不吝捐出自己的熱血的事蹟,令易萱內心非常的激動澎湃。
 
易萱除了要用一輩子來支持這個社會公益行動外,他也以身體力行鼓勵他的家人,跟他一樣勇敢的站出來捐助熱血,如今花開成果,二兒子在澎湖的捐血站成了捐血小板的成員,無獨有偶,四弟也在107年於文化捐血室成為了第一次捐血小板的人,家人們都向易萱看齊,他期盼所有的捐血者要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就如同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有愛無礙,千里血緣攏會在一起」!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2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