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黃世峯 (162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28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出生在古都台南市的黃世峯,民國86年1月間,因大學友人談起捐血體驗,一時興起,相約至台南成功大學勝利路的成大捐血車捐血,從此便加入定期捐血的行列;目前固定在小東捐血室捐血,在捐血室享有如同按摩椅般的舒適,分離術血小板的採集時間較長,更有電視可以看,捐完血又能喝喝熱咖啡、看個雜誌,休息一下再離開,比起當時的捐血車,足見捐血環境的打造已相當完備。定期捐血不僅促進新陳代謝,還能隨時留意自己的生活飲食是否太油膩,進而達到保健效果。世峯表示,幫助他人也是幫助自己,捐血只是大家為社會多付出一點棉薄之力而已。
 
特殊感想:
學生時期就經常運動健身的世峯,現在每週合計都維持約70分鐘,以便有更健康的身體來捐血;世峯最喜歡的食物是蘋果,美味的蘋果含有豐富礦物質與維生素,它也是讓世峯能持續捐分離術血小板的重要營養來源之一;定期捐血的同時,護理人員也經常提醒世峯要適當增重,才能繼續捐分離術;怎麼吃都吃不胖的身材,總是令人羨慕,但還是要留意飲食攝取,不要讓體重掉到臨界值以下。世峯說他的千次捐血只是不斷重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罷了,捐血要量力而為,而世峯會持續讓愛永流傳!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7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