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李國周 (196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962單位)
全血捐血 (5單位)
 
 
 
捐血動機:
捐了35年的李國周先生,遇見他時就感覺到很平易近人,他的第一次捐血時是在民國71年的台東,當時部隊集體發動了捐血,出生在雲林口湖的他一頭就栽進去了,想到捐血可以救人又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為此就開始了他35餘年的捐血旅程,國周表示,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2個心房,一個住著付出,另一個住著獲得,捐血要大聲的對自己說:「我做到了」因為要吵醒另一邊,有付出就會有收獲,捐血的付出是有形,而快樂的收獲是無形的,是打從心裡綻放出來的。
 
特殊感想:
國周最喜歡的食物是魚,因為魚有特別的營養好吸收又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國周打完3小時的慢速壘球後再來捐血更感舒暢,他會繼續不斷捐血的主要原因是,習慣。以往的經驗告知他,如果時間一到沒能讓他捐血成功,他就渾身感覺到不對勁,至今不但自己持之以恆的來捐血,兒子看著爸爸捐血,也是追隨著爸爸的脚步,時間一到就捐血去。有了父子的帶動,希望能喚起大眾的愛心捐血傳承,讓世界看見台灣。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16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6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