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賴育誠 (172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728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十七歲那一年看到捐血車到學來採血至今己過了27年,回想當初會捐血就是想「行善做公益」。育誠表示,一個正在準備考大學的學生,其實是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擔任志工,就想簡單而行,再加上捐血不花費很多時間,只需挽起袖子,短短幾分鐘,就完成捐全血的任務,還可以救人一命,就是這麼簡單!而且第一次捐血選定在80年5月12日母親節這一天格具意義;17歲就捐血家人會不會因此反對呢? 育誠表示,家人都很支持!而且他進一步表示,首次捐血後的精神特別好,大概是行善的因素,整個人也都振奮了起來!從此之後就和「捐血救人」的這項活動有了不解之緣。

特殊感想:
育誠回憶說,一直到大學唸了特殊教育系期間,接觸了身障者生活上的不便,再加上母親和祖父相繼因罹癌往生後,才更體認到之前行善做公益的捐血活動,更是值得一輩子都要繼續的志業;幾年前在台南捐血中心護理師的評估與推薦之下,育誠由捐全血改成「血小板分離術」,因為可捐血的間隔更密集,他表示每隔二週就會自動到文化捐血室報到。最近他還特別發現捐血的一個極大的好處,就是要捐血救人,反而要求自己要「少吃油膩食物」「多運動」「注意自己血壓變化」,同時也逐漸改掉熬夜的習慣,而且之前常感冒生病,也因為參與了捐血活動,身體反而更健康了!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9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