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柯清誥 (1391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87單位)
全血捐血 (4單位)
 
 
 
  熱愛運動、全身熱血的柯清誥,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77年,那時候的地點是在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捐出的。清誥認為捐血給他最大的啟發是,真的要好好照顧到自己的身體,什麼都是別人的,唯有身體健康才是自己的,一直維持自己的健康,才能讓他完成多年的捐血成就。
 
  為了捐血,柯清誥目前除了每天都走路一個小時,風雨無阻,持之以恆至今,也特別在意自己的飲食及睡眠。能夠捐到千次以上,清誥認為是很平凡的事,因為他不在乎捐血的次數,那只是一個紀錄;他以捐血成功與否為健康的指標,最在意的還是每到捐血日當天能否過關。
 
  身體結實的清誥,被問及會捐到何時?他毫不猶豫的回答:「捐到65歲。」要把一生的健康都留給需要的人,延續生命是最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09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