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顏琮哲 (2007單位)
分離術捐血 (200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77年學校的捐血活動。當時琮哲在電視新聞報導上看到「績優捐血人獲得總統的召見」,觸動了琮哲年輕熱血的心,「捐血助人」的念頭也慢慢的在他心中滋長。離開學校後才真正定期投入捐血活動,他認為,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其它績優捐血人一樣,進了總統府晉見總統,那將是他一生最大的心願,這是他持續捐血的最大動力,如今,他完成了他的夢想了,心寬路遠但總是跬步以致千里。

特殊感想:
6年穿梭在台北台南國道路上,琮哲看到無數次的車禍現場發生,他看到每每血流如注的駕駛人或乘客被抬上救護車離開車禍現場的情景,一種生命可貴與珍惜的心態,對捐血有不一樣的體認。他說,人生無常,誰也無法預知自己可以活多久;還能趁年輕捐血的話,現階段就是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珍惜每一次捐血回饋社會的機會。琮哲認為,不是所有奮鬥,都會有一個讓人有滿意的結果,但每一個奮鬥的過程,都會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雖然不完美,但很真實,用真實的心,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0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