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黃建勳 (182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28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一直都在小東捐血室捐血的熱血教官黃建勳,笑起來和藹可親,在學校是非常受學生歡迎的教官,同時也是一位充滿愛心的好教官。他的第一次捐血時是在民國79年那時候的台南中山路捐血室,記得有一次在他路過一面廣告牆時,看到一張吸引他的捐血海報,一位小女生抱著一隻小熊熊,上面寫著: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激起了他幫助別人的熱心,就這樣在28年的歲月裡,住在善化的他,只要有捐血車他就上車挽袖救人。
 
特殊感想:
建勳最喜歡的食物是魯肉飯及魯麵,因為他是一位道地的台南人,台南人對於小吃是很有研究的,雖然小吃好吃,但建勳教官每天運動走路,每次都有30分鐘以上,運動後再來捐血更感舒暢,他會繼續不斷捐血的主要原因是,習慣!以往的經驗告知他,如果時間一到沒能讓他捐血成功,他就渾身感覺到不對勁。他認為,台灣社會有許多人欠缺著同理心,他一直捐血,是希望身體力行,讓受益的病患,將來能同理心的也去捐血而幫助他人,希望人間到處都有真情在。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29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