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劉明周 (1313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09單位)
全血捐血 (4單位)
 
 
 
捐血動機:
身材壯碩理著小平頭的明周,永遠記得第一次捐血時是在民國71年1月23日那一天。當時他還在部隊服役,1月23日這天當兵休假,他下了台南火車站,走到成功路時,看到有人進入了成功路的捐血中心,抱著好奇姑且一試的心情填表排隊等待,沒想到扎針後竟然沒有想像中那麼痛,出乎明周意料之外,也因此就開始了他近30餘年的捐血旅程。
 
特殊感想:
為了捐血,他特別在意自己的飲食及睡眠,尤其是每到捐血日當天能否過關,在護士初檢時或面談時,若有稍微異常就會提醒捐血要注意飲食或起居,讓明周倍感窩心,好像有一個健康小幫手無時無刻在監督自己的健康般,那樣的貼心。好景不常,民國81年時驗出了肝臟出了問題,停了2年都沒有辦法再捐血,一直到82年年底肝臟恢復了正常,才又接續捐血,所以感覺到身體調養好比什麼都還重要,由於這一條命是撿回來的,因此也沒有什麼顧慮的,時間一到就捐血去。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5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