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楊耀東 (152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2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捐了42年的楊耀東先生,遇見他時就感覺到很平易近人,他的第一次捐血時是在民國65年的岡山高農,當時學校來一部捐血車,出生在台南市的的他一頭就栽進去了,想到捐血可以救人又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為此就開始了他42餘年的捐血旅程,耀東表示,捐血主要動機有二個;其一是心理問題,想到幫助人是開心的,捐血的付出是有形,而快樂的收獲是無形的,是打從心裡綻放出來的,其二是再次證明自己是健康的,能捐血,自己的體能還是處於可用之處,不能佈施很多錢,但最起碼自己還是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的。
 
特殊感想:
耀東最喜歡的食物是蔬菜,每個月初一、十五時他都會來個身體環保之旅,因為素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加上耀東一有機會就參加台南市各登山協會的爬山活動,至今已征服40座台灣百岳了。他會繼續不斷捐血的主要原因是:習慣!以往的經驗告知他,如果時間一到沒能讓他捐血成功,他就渾身感覺到不對勁,至今不但自己持之以恆的來捐血,耀東的3個子女看著爸爸捐血,也是追隨著爸爸的?步,時間一到就捐血去。有了父子的帶動,希望台灣目前就業處境的情形下,至少還能有愛心這一塊捐血傳承,讓世界看見台灣。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0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