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吳承恩 (1213單位)
分離術捐血 (1199單位)
全血捐血 (14單位)
 
 
 
捐血動機:
曾擔任嘉義空軍救謢隊,目前已退休吳承恩,至今捐血已達1,205次,家住南靖糖廠的他,民國72年當時是一個體格強健的熱血青年,工作於嘉義空軍救謢隊,負責的是山難的救護任務,曾搭過H1H水鴨螺旋飛機及海鷗救難直昇機救人,在營期間,他都期待捐血車快到隊上舉辦捐血,因為捐血可以放榮譽假1天,許多隊上的弟兄都奔相走告,因為捐血而放假,讓他從不錯過每一次能捐血的機會,就這樣漸漸養成了他捐血的習慣。 
 
特殊感想:
承恩先後加入嘉義市青工會、佛光會嘉泰分會,他加入這二個團體後,對於推動嘉義地區的捐血也都是不餘遺力,有趣的是嘉義捐血站民國85年搬到博愛路這地方時,承恩是搶到頭香,第一個捐分離術的人。他認為,台灣目前所欠缺的是「倫理道德淪喪」,時下都是個人的利益擺第一,若大家都以無償捐血的心態來化解利益優先,多替別人著想,放下這個心結,相信人間自有溫情在,目前承恩的弟弟還有孫字輩的家人,也都因為受了承恩捐了千次以上的感召,而加入捐血的行列。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60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