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游朝棟 (1840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38單位)
全血捐血 (2單位)
 
 
 
捐血動機:
游朝棟自學生年代時,民國70年10月間在校上體育課,遇見捐血中心9人座採血車來到校園辦理捐血活動,當時他鼓起勇氣填寫資料、驗血,因符合捐血條件,從此便搭上捐血的行列。當時的校園捐血,還是躺在簡陋的課桌椅(會議桌)上,有時在躺椅或行軍床上,比起現在舒適的捐血車、中心裡更有如同按摩椅般的舒適(期待能有按摩椅的功能),真是進步千里不可同日而語。
 
特殊感想:
游先生表示,傳聞捐血的好處可以維持身材,但從小他肥胖排名總是全班第二,說也奇怪,自從捐血後,體格控制在中等身材。因為捐血小板分離術要先抽一支試管檢體,檢驗血小板數目及血液基本成分,確定合格後,再做血液離心,曾經有乳靡血過高,隔周才能再來檢查是否符合捐血小板資格,讓他感到非常懊惱。由於定期捐血,護理人員也不斷提醒血液中油脂含量問題及要注意飲食狀況,讓朝棟有所警惕,從此,為了能夠順利捐血,體重就控制下來。不過,他認為,減肥還要配合運動最有效。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5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