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顏銘亮 (152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23單位)
全血捐血 (5單位)
 
 
 
捐血動機:
熱愛運動全身熱血的顏銘亮,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65年在高雄市阿蓮區天山部隊當兵時捐出的。銘亮最喜歡的一句捐血公益宣傳是:你我有愛,熱血接力。他認為,水有七善、人有七智、做人當如水,在他的內心深處烙印著:「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水是生命的源頭,是物質的組成最基本成分,沒有水世間也就沒有生命。水洗盡了萬般髒污,給這個世界帶來純潔無暇,水給與了人類太多而不求回報,所以人們常用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去捐血,怎可等閒?」也是這樣的善念動機,一直維持著他近40餘年的捐血路程,捐血也是自助助人。
 
特殊感想:
銘亮是老嘉義市人,他很喜歡健走,他說前央行彭總裁每天清晨4點半健走一個小時,數十年如一日,身體硬朗神清氣爽,至今80歲乃持之以恆,讓他相當感動。因此、時間一到若沒有到戶外動一動他就覺得渾身不對勁!銘亮因運動加上長期捐血的關係,養成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及睡眠,尤其是每到捐血日還牽涉當天體檢能否過關,在護士初檢時或面談時,若有稍微異常就會提醒捐血要注意飲食或起居,讓銘亮倍感窩心,好像有一個健康小幫手無時無刻在監督自己的健康般,那樣的貼心。
臉上有一顆觀音菩薩痣的銘亮,一生注定就是要救人;最喜歡的食物竟是平淡無味的蓮藕,他個人感覺,除了他個人捐血千次以上外,家裡還有太太及兒子都受到他身體力行的感召被鼓勵去捐血,成了快樂捐血人,問銘亮會捐到幾何時才停止?他毫不猶豫的回答:「因緣際會,風起雲湧,捐到快樂的退休」。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12/09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5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