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劉汀 (196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969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理著小平頭,身高1米75且愛騎重型機車的熱血人劉汀,37年來捐血超過1,427次:劉汀表示,他剛退伍時,來到雲林縣的莿桐鄉退輔會瓦斯廠上班,某日他看到了有一台大型捐血車到莿桐鄉來募血,他「上了車」捐出人生的第一袋,從此「下不了車」。他表示,妻子曾經罹癌,療程中紅血球降至5.4,前後共輸了9袋紅血球才撿回一命,「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絕非口號,因為你永遠不曉得意外何時會發生。你也不曉得有一天,自己的親人真的會用到。有了生死交關的體驗,親人用血的經歷後,讓他更肯定捐血重要性。 

特殊感想:
劉汀挽袖捐血三十幾年的歷程,熱心的他雖已在職場退休,但捐血的那股熱忱卻不曾停歇,風雨無阻仍不忘秉持助人的行動力, 熱血一代代,典範傳承給下一代交棒、每月嘉義捐血站,都能見到劉汀父子檔攜手獻愛的溫馨畫面,兒子劉凡偉傳承父親一本初衷的善念,這是父親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每月從新竹回家的同時,不忘來嘉義捐血站報到,看到父子情深結伴捐血的身影,也讓許多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僅是大家心中的典範,更將這份愛心情懷傳承下去。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09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