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余國光 (182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29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余國光先生第一次踏進捐血室,是在念高三的時候。那時候的他,對捐血公益感到十分的好奇,在放學的時候,決定踏進捐血室一探究竟,在他完成捐血後,得到捐血室中,叔叔阿姨讚許的目光與話語,讓他頓時有種無法形容的成就與使命感,那時不經意的行動,從此讓他的捐血魂,熊熊燃燒了32年,至今也絲毫無法冷卻。
 
特殊感想:
余先生說長久以來支持他捐血的動力,不僅來自榮譽感,更多的來自於每捐出一袋血,就能挽救一個人的性命,這才是最主要讓他持續捐血的動力。余先生說,「血液定期會新陳代謝,與其讓它代謝掉,不如捐出來做善事還比較有意義。」

余先生也明白,現在年輕族群捐血的比例,有下滑的現象,所以現在余先生不僅自己捐血,也常常鼓勵身邊的年輕朋友,同時分享自己的捐血故事,希望自己高次數的捐血成績,能成為年輕一輩的好榜樣,帶動更多人投身捐血公益,余先生笑著表示有一次在捐血過程中,有個年輕人問他這是第幾次捐血?年輕人聽見他回答大概1200次的時候,那個年輕人的表情充滿了驚訝與敬佩,他沒想到從那次之後,就與那個年輕人成為了朋友,余先生說:「捐血不僅助人利己,還可以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值得做一輩子的善事。」

(撰文/宋宛臻)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6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