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謝添奎 (144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42單位)
全血捐血 (4單位)
 
 
 
捐血動機:
謝添奎先生說,第一次捐血的原因,並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故事。每一次只要看到捐血車或是捐血室,內心都會有一股小小觸動,但往往因為某些原因而一直沒有機會踏上捐血車。直到20歲的某天,在路邊看見捐血車,恰巧當時天時地利人和一切都允許的情形下,謝先生終於下定決心,勇於踏上捐血車,獻出他人生第一袋熱血,他說捐完後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尤其想到自己的熱血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那種愉悅的心情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督促著自己,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讓這份好心情永遠延續下去。
 
特殊感想:
謝先生說在還沒開始捐血前,他原本以為每一個人都可以捐血,只要身體有血液流動,人人都可以捐血,但自從他開始捐血後,才發現捐血其實是有很嚴格的要求。像血壓太高或吃的較為油膩時,往往在檢驗那關就會被護理人員退貨,如今謝先生在飲食方面都選用健康養身的食材,不碰高熱量油膩的炸物,長久下來深深可以感受到身體更加健康。捐血真的是一件雙贏的好事,因此謝先生也樂於跟周遭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捐血經驗,希望帶領其他人,可以跟他一樣體會到捐血不僅有利於自己,更能在危急時刻幫助病患的好事,讓這份快樂分享給更多的人。

(撰文/宋宛臻)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9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