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黃俊華 (160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0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回想第一次捐血的動機,黃俊華先生笑著回答說:「一切都是緣分。」那年才退伍沒多久,本身是苗栗人的黃先生,準備在台北就業,在正式上班前一天需要職前訓練,那天下午15:30需要到指定地點集合,抱著期待心情的黃先生提早了一個多小時抵達集合地點,台北人生地不熟,當下也不知道要去哪邊消磨時間,正好看到集合地點停放著一台捐血車,既然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發時間,那就來捐個血試試看吧!雖然看到那麼粗的針頭讓他著實有點怕怕的,但還是選擇勇敢地捐出他的第一袋熱血,當下的他沒想到,從此以後他也會成為一名熱衷捐血的熱血公益人。
 
特殊感想:
黃先生說,大約捐全血捐到20次左右的時候,岳母剛好身體狀況欠佳,需要開刀治療,那次手術輸用了不少血液,當下讓黃先生更深刻體悟到捐血的重要性,從此更加督促自己養成定期捐血回饋社會的好習慣。黃先生熱衷捐血公益的事蹟也在親友間廣為流傳,不少親友因此也跟在黃先生的腳步後方,一起加入了捐血人行列,是大家心中的捐血宣傳大使。
 
他還說,以前曾經收到受血人親筆寫給他的感恩卡,讓他深深地感動,他知道他的血液曾經在緊急時刻成功地拉人一把,讓病患順利度過難關,一張小小的卡片上簡短的感謝詞句,讓他感到無比的快樂與榮幸,這也是一個讓黃先生至今仍然不遺餘力,堅持定期捐血的原因之一。

(撰文/宋宛臻)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63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