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陳明祥 (1321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13單位)
全血捐血 (8單位)
 
 
 
捐血動機
陳明祥先生回想第一次捐血時的經驗,他說在那個年代,無償捐血的觀念還不像現今這般深入人心,血液的庫存量也常常不穩定,那時候在急診室看到家屬焦急等待血液的畫面,讓陳先生印象深刻,他覺得血液應該是珍貴無價,不該用金錢來衡量,因此他選擇來到捐血室捐出他健康的血液,以無償的方式來救助給需要幫助的病患。
 
特殊感想
陳先生為了每次都可以成功捐出每一袋血,40年如一日,每天固定跑步6~7公里,來鍛鍊自己的身體,同時也會與捐血同好們分享彼此飲食養身之道,讓自己的血液保持最健康的狀態。陳先生非常驕傲的表示,在捐血這麼長的歲月,很少因為血液太油膩而被退貨,每一封成功捐血的通知書,就是給他最好的鼓勵。目前66歲的陳先生說,雖然他已經列為逾齡捐血人,但是他相信要不斷保持健康的運動與飲食,還是可以持續捐下去,直到不能捐的那天為止,希望能讓自己的愛心,可以更廣泛的幫助需要的人。

(撰文/宋宛臻)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04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