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謝裕權 (189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9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人生第一次的捐血動機,對謝裕權先生來說,猶如昨日往事歷歷在目。那時他才剛退伍回來,接到叔母正接受大腸癌的開刀治療手術,需要緊急輸血治療,當下腦海中唯一的念頭,就是挽袖捐血,一切都只是為了要挽救自己的親人,萬幸的是,手術過程十分成功,從那時候起,謝先生深深感悟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真諦,從此捐血公益成為他生命中,永遠不可或缺的存在。
 
特殊感想:
謝先生為了維持身體的最佳狀態,從20年前開始參加公司內部的馬拉松社團,長久以來養成慢跑的習慣,但近年由於足底筋膜炎的關係,只好改為每日健走5公里來鍛鍊自己的身體,也許就是因為謝先生努力不懈怠地照顧身體健康,讓他幾乎每一次都能順利地完成捐血。謝先生笑說:「護理師還提醒我,一年的額度都捐滿了,要休息一下才能繼續捐。」護理師這一句小小的提醒,對他來說卻是一句最動聽的讚美,捐血不僅讓他督促自己注意健康;更是一件可以拯救病患性命的好事,捐血傳愛不能停,他會捐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宋宛臻)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9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