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徐梅雄 (118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189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徐梅雄先生第一次捐血是還在當兵的時候,他回想那時在部隊中,常常聽到長官宣導捐血活動,也常常看到捐血車來到部隊中,號召弟兄一起挽袖捐血,從來沒踏上捐血車的他,對於捐血環境充滿了好奇,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終於鼓起勇氣踏上了捐血車,第一次看到那麼粗的針頭要扎進皮膚裡,老實說真的令人頭皮發麻,但成功捐完血後,感覺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疼痛,同時捐完血後可以幫助到人的心情,令他十分開心,就是這份心情讓徐先生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
 
特殊感想:
徐先生說,在退伍之後捐了一陣子,有天身體發出了警訊,他花了將近10年積極治療,直到醫生確認身體恢復健康後,才有機會繼續走在這條捐血的道路上。這過程中他深深的體悟到,真的只有健康的人才可以捐血,從此徐先生都很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也十分控制自己的飲食狀況。他說有幾次沒忍住吃了比較「澎湃」,結果第二天到捐血室報到,抽血驗出來不能捐,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從此捐血前幾天都會積極控制飲食,不要讓自己被退貨。

(撰文/宋宛臻)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3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