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林柏青 (142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07單位)
全血捐血 (20單位)
 
 
 
捐血動機: 
至今捐血資歷已41年的林柏青對第一次捐血仍記憶深刻,民國65年3月26日大三下學期,當年捐血車開進校園,很多人都響應「捐血救人」,那時年紀輕沒有多想,自然而然就去捲袖捐血。出社會後幾年,因工作性質較有空檔外出能順便去捐血,也因此開始由捐全血到分離術血小板,漸漸的有了定期捐血的習慣。
捐血不僅救人也利己,也因為捐血會讓自己更加注重飲食及睡眠,還可以藉由捐血前的量血壓知道自己的血壓情形,捐血後的檢驗報告也可大略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定期捐血也是定期自我檢測,沒有想到累積成為習慣後也是他持續捐血的一個動力。
 
特殊感想: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林柏青認為捐血的行為就是他個人「有力出力」回饋社會的方式。只要有時間、有資格能持續捐血,當把握65歲前的捐血期,甚至到70歲前的次捐血期,也期望年輕人接棒繼續捐血,讓捐血成為一種善的循環,一個習慣、一個傳統而能綿延不息。儘管捐血是不求回報、不為名利,但能達到1,000次拿到榮譽獎牌,是一種肯定;能為善、要及時去做,能捐血、也是要把握健康期去捐血救人,自己能有健康符合捐血條件而能持續捐血迄今,深感榮幸與慶幸,讓血液能救人延長性命、傳播人間的愛。已捐幾次、能捐幾次,這倒在其次,重要的是能捐血至今乃不枉今生所為。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93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