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鄭介駒 (1304單位)
分離術捐血 (1284單位)
全血捐血 (20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64年,19歲的鄭介駒是耕莘護校的學生,那天學校來了捐血車,她和同學們相約排著隊等著捐血,第一次捐血的心情如今還記憶猶新,她覺得自己發揮了白衣天使救人的使命,完成捐血的當下,心是熱的、振奮的。赫然回首,她自己也沒有想到那一場捐血活動竟會開始了她40年的捐血旅程。
 
因為父母及弟弟在癌症治療期間都有輸用大量的血小板,而血小板保存期限只有五天,身為第一線的護理人員的她也非常瞭解醫院血小板的用量需求大,需要不斷的持續捐下去才能滿足醫院病患的用血需求,因此,開始由捐兩個單位的全血(每單位250ml)改捐分離術血小板;每2個星期捐血一次,更是讓她覺得好像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特殊感想:
生命的無常讓她省思:什麼樣活著才有意義,除了捐血,鄭介駒也簽署了器官捐贈、大體捐贈,對生命坦然無罣礙,抱持著正面向的生活態度,「雖然不知是誰使用了我的血液,但卻可以透過這樣的血液連結幫助需要的人,捐血是不斷傳播愛,活在當下回饋社會」。現在的她,非常珍惜自己擁有的健康身體,努力讓自己吃好睡好並且運動健身,讓自己的身心保持在最佳狀態,捐血讓她不再恐懼,「只要相信,就能勇敢翻轉生命」。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0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