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蔡震宇 (191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915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高中畢業前一個月,那時18歲,剛好捐血車到學校,想說試試看就上去捐血。蔡震宇說,之前本來就想捐血,但是年紀還太小,所以沒辦法捐,畢業前完成捐血,也算送給自己最有意義的畢業紀念。

特殊感想:
有一次無意間聽到有人捐血捐到可以晉見總統,蔡震宇心想可以救人還能見到元首,自己應該也可以。蔡震宇說:「心中的意念可以讓自己有前進的動力。」於是他開始定期捐血,從每2個月捐血250CC到每3個月捐血500CC,後來響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每2週到中壢捐血室報到。

早期只有台北南海捐血室有分離術血小板能夠捐2單位的機器,他就特別排假至台北捐血,就是希望可以付出多一點幫助更多人。此外,他也健走、爬山、慢跑,讓自己維持良好的體態。除了自己捐血,媽媽與老婆也捐血,尤其媽媽在他的鼓勵下,50多歲才開始捐血,至今每2個月定期前往捐血室挽袖。

只要逢人就會介紹捐血的好處,自己的個人社群也經常分享捐血經驗與故事,今年才48歲的蔡震宇,希望自己可以捐到70歲,至少達3000次。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25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