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李海明 (1703單位)
分離術捐血 (1703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在念專校時學校舉辦的捐血活動。李海明說,那時B型肝炎盛行,不確定自己捐出的血液能否合格,心中還一直擔心著,直到收到捐血中心寄來合格的捐血檢驗報告,心情好像中了大獎似的。
 
曾經因為飲食不忌口,讓自己的乳糜血嚴重超標,而被打回票無法完成捐血。心生警惕的他更加注意日常的飲食。他認為捐血帶來的收穫不僅僅是助人的快樂,還有讓自己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間接受益。從捐血的檢驗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而促使他持續定期捐血。

特殊感想:
多年前因為工作不慎發生燒燙傷,主要傷及臉部及一眼角膜,住院時整個面部被紗布包裹,只露出一眼、鼻和嘴,當下整個心都沉了,也還好在當時緊急處理得宜,復原情形良好,臉部沒有留下傷疤。不幸中的大幸,也許是自己捐血多年得來的福報,他認為捐血是做功德,讓自己人生中的大大小小災難化險為夷。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00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