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楊長江 (164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49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因為想效法大哥捐血的好習慣,那時住在台東的楊長江,在滿18歲那年自己一個人特別跑到位於傳廣路的台東捐血站,想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捐完血後超開心,自己也可以捐血救人了。自第一次捐出250cc,往後他都是定期捐500cc。民國84年在長春捐血室捐血時發現有新的捐血儀器設備-捐分離術血小板,也開始了他新的捐血方式,每兩周一定定期報到。人都有惰性,但只要想到「幫助人的事是不能等,對的事就要堅持、持續下去」,讓想偷懶的心又能再次振奮,因著這樣的想法支持著他31年來可以捐血不間斷。

特殊感想:
「捐血不是想捐就能捐,為讓病患有健康的血液,捐血也是要有道德」楊長江說:有幾次突然接到捐血中心來電通知他盡快來捐血,有病患需要他的血液,他擔心不知何時又會臨時再接到捐血通知,也因此他對自我健康管理很自律,時時將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保持在最佳狀態,很珍惜自己可以捐血救人的機會。

他也說,做好事要用心要求證,網路上常會瘋傳缺血訊息,雖然是民眾熱心轉發,卻造成醫院和捐血中心不少困擾,網路上有很多假訊息,可以跟捐血中心確認或到官方網站去查詢,才不會讓幫助人的心意變調了。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89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