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劉文煥 (1181單位)
分離術捐血 (1179單位)
全血捐血 (2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72年12月在西門町逛街時,看到萬國戲院門口停著一輛捐血車,心裡想著捐血救人,所以就上車捐血了。但說起第一次捐血其實是有點害怕的,當時在車下徘徊了許久才鼓起勇氣上車。後來捐血成了一種習慣,如果捐血間隔到了沒去捐血,好像有什麼事還沒完成一樣。劉文煥說,雖然最初的念頭是捐血可以救人,並且在有需要用血的時候可優先領用血液。但是在對捐血有了相當的認知後,深知在那血源還不充足的時期,大家對捐血觀念還未開放,且血牛充斥,血液品質無法保障;再加上血液有保存期限,捐血有間隔時間的限制,倘若捐血的人少了,血液供應就會有短缺情形,抱持著可以捐就一直捐下去的信念,一直持續定期捐到現在。
 
特殊感想:
認為付出也可以是一種快樂,很高興自己有能力可以付出。而捐血資歷34年的劉文煥也是資深捐血志工,他憂心捐血斷層,建議可以拍一些資深捐血人訪談的影片,藉以召集年輕一代的新血輪,讓捐血世代傳承。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5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