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呂澄山 (105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030單位)
全血捐血 (22單位)
 
 
 
捐血動機:
呂澄山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73年,當時母親罹患血癌需要輸用血小板,他到台北捐血中心領血,也間接接觸到捐血相關常識,在對捐血有了相當的認知後,他開始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83年他例行到捐血室捐血時,看到另一端捐血人捐出血液血袋的顏色是黃色的,想起母親當年常輸用的血小板,經過現場護理師的解說,此後,他由捐全血改做分離術捐血,每二週就到捐血室報到。

特殊感想:
捐血資歷33年至今,67歲的他,仍然致力於捐血。為了要提供能幫助病患的優質血液,他時時注意並且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狀態,自己的血能捐出來分享給需要的人帶給他無比的成就感及心靈上的滿足。呂澄山說,以前那個年代的父母會擔心捐血影響身體健康,但現在人民生活富裕,健康條件比以前好很多,希望更多的年輕人能分享健康的血液,讓更多的用血病患受惠。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14
 
 
 
 
行動條碼QRcode